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媒体聚焦

网易新闻:投资100亿!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项目落户天府新区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网易新闻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天府新区与中国电建集团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天府新区。中国电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总经理、西部建投公司董事长张建文,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西部建投公司总经理于涛,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出席签约仪式。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主持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中国电建将充分整合集团在轨道交通、铁路建设、科研创新等业务板块资源和旗舰企业资源,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具备行政管理、销售结算、投资采购、产融服务等功能的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通过新注册等方式促进中电建西部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驻。同时,依托中国电建现有优势产业领域和项目辐射,将未来新增业务及新设立公司优先落户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助力天府新区打造新的增长极。

  中国电建集团西部区域总部副总经理高建民,中国电建集团西南指挥部领导王仁坤、钟艺谋、李真强,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曾九利,成都市国资委副主任冯庆,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卫平,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昂、景波,中国电建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区国际合作和投服局、总部经济局、公园城市建设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新闻多一点>>>

  项目合作大事记

  2019年7月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蓉会见中国电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就进一步加强中国电建集团与成都市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拟在蓉设立区域总部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2019年8月23日

  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蓉会见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斌,就企业拟在蓉设立区域总部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2019年9月9日

  经中国电建集团研究决定,将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集团西南区域总部,负责集团市场区域管理、区域业务发展规划、区域高端营销和重大项目监管,协调区域内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重大业务工作。

  2020年1月9日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率队赴北京拜访了中国电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源,就中国电建集团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西南区域总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2020年5月9日

  成都市国资委、天府新区与中国电建集团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就加快推动中国电建集团西南区域总部项目落地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2020年9月3日

  根据中国电建集团最新战略规划,将中国电建西南区域总部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进一步提升集团在西部区域市场的整体竞争优势和子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截至2020年9月底

  中国电建集团已在天府新区注册成立中电建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区域总部、中电建西部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



网址链接:https://dy.163.com/article/FP8FHP8D0514OL9V.html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