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媒体聚焦

搜狐网:央企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落户天府新区,总投资100亿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搜狐网   字号:[ ]


据天府发布报道,2020年10月18日,天府新区与中国电建集团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总投资100亿元的央企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天府新区。

中国电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总经理、西部建投公司董事长张建文,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西部建投公司总经理于涛,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出席签约仪式。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资料显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是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4个省(市、区)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的基础上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电建业务遍及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57位、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第41位、2020年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1位、2020年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5位;拥有9个国家级研发机构,8个院士工作站,8个博士后工作站;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11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722项,拥有专利14841项。

据了解,本次跟天府新区签约,标志着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项目正式确定落户。中国电建将充分整合集团在轨道交通、铁路建设、科研创新等业务板块资源和旗舰企业资源,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具备行政管理、销售结算、投资采购、产融服务等功能的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通过新注册等方式促进中电建西部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驻。同时,依托中国电建现有优势产业领域和项目辐射,将未来新增业务及新设立公司优先落户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助力天府新区打造新的增长极。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区域总部于2020年1月正式注册,注册地为成都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宁波路东段。

而宁波路东段,正是在天府大道以东,紧邻天府公园东侧的天府中央商务区,该区域内包括已建成的中铁、中交、中建等标志性建筑,也是目前天府新区最具城市天际线的区域。

另外,从时间抽来看,中国电建与天府新区结缘,得从2019年7月说起。

2019年7月17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蓉会见中国电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就进一步加强中国电建集团与成都市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拟在蓉设立区域总部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2019年8月23日,时任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蓉会见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斌,就企业拟在蓉设立区域总部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2019年9月9日,经中国电建集团研究决定,将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集团西南区域总部,负责集团市场区域管理、区域业务发展规划、区域高端营销和重大项目监管,协调区域内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重大业务工作。

2020年1月9日,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率队赴北京拜访了中国电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源,就中国电建集团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西南区域总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2020年5月9日,成都市国资委、天府新区与中国电建集团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就加快推动中国电建集团西南区域总部项目落地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2020年9月3日,根据中国电建集团最新战略规划,将中国电建西南区域总部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建西部区域总部,进一步提升集团在西部区域市场的整体竞争优势和子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截至2020年9月底,中国电建集团已在天府新区注册成立中电建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区域总部、中电建西部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


网址链接:https://www.sohu.com/a/425823287_100233975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