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我的入党故事】走好父亲未走完的路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董清  字号:[ ]

听妈妈给我讲:“我爸爸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

爸爸长年生活在军营里,与家人聚少离多。工作上遇到任务、遇到困难,总是想着我先上、让我上。在一次执行运输任务的时候,因为他的战友生病了,爸爸替他出勤,在途中不幸遭遇车祸,永远闭上了双眼、留在了拉萨”。那个时候我2岁,妈妈需要照顾我和家里老人,还需工作上班,压的她喘不过气。但是,部队得知爸爸牺牲后,立即启动了相应保障,给了我们许多帮助和关怀,让我和妈妈一步步走出了困境。

后来,随着我慢慢长大、慢慢懂事,妈妈告诉我:“你爸爸是一名党员、是一名技术军人。在你刚出生的时候,他就告诉我,要把我培养成一名共产党员并参军,为国家做一点点贡献”。小时候,我时常把爸爸的照片装在兜里,把妈妈的话装在心里,时刻激励着我要好好学习,一步步往党员路上靠拢。正因这样,上小学的时候,我是第一批加入少先队员的学生,加入少先队员以后,我更加努力学习,帮助别人,我时常想“我也是在别人的帮助下成长的”。

2006年,我顺利考上了大学。一进学校报到后,我便去到了辅导员办公室,我对辅导员老师说:“我想成为一名党员”。辅导员老师告诉我:“成为一名党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组织上的培养、考察,自己还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才有机会”。大一下学期,我主动向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要做什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进入学生会,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在大二那年,通过组织的培养、考察,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清楚记得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衣兜里带上了爸爸的照片,我给他说,虽然你离开了我十多年,但是此时我感觉离你更近了,因为我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了。

今年,已经是我入党的第12个年头了,我从来没有忘记过爸爸对我的影响、妈妈对我的教导。我时刻把党员的标准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多做奉献。俗话说:“母子连心”,其实我更想说“父女连心”,虽然我没有完成他对我的“参军梦”,但是我来到了西南指挥部,参与君荣项目建设,有了更多的机会踏上西藏那篇纯净的土地,让我感受父亲当年从军的点滴,让我继续走好他未走完的路。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