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区域要闻

西部区域市场再传喜讯|中国电建成功中标市域(郊)铁路成都至眉山线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杜彦伟  字号:[ ]

近日,西部区域市场再传喜讯:中国电建股份公司牵头水电五局、水电六局、水电七局、水电十四局、电建市政公司、上海电建和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市域(郊)铁路成都至眉山线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106.04亿元。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既是中国电建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西部区域总部、电建铁路公司履行市场统筹及专业引领职责,全力做好资源整合和协调配合,继成都轨道交通4号线、18号线、19号线之后,在成都轨道交通市场通过激烈市场竞争获取的又一重大建设项目。                                              

该项目是成眉之间的首条市域轨道交通线路,起于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红莲站,止于眉山东站,线路全长约59公里,其中成都段约19公里、眉山段约40公里,设计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

项目建成后,成都市和眉山市将“以轨牵手”,加快构建形成“两环三射”的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络骨架,加速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大幅提高两地交通通行能力,沿线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将充分发挥成都中心城市的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周边城市比较优势,增强周边城市、县城及重点镇支撑作用,对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构建极核引领、轴带串联、多点支撑的网络化都市圈空间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