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双引双建】西南指挥部“五抓五提升”推动党建工作融入项目履约管理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杜彦伟  字号:[ ]

 

日前,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子企业及直属派出机构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通报会,西南指挥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被评定为“优秀”。西南指挥部自成立以来,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探索“五抓五提升”的特色党建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项目履约管理全过程,让党旗在重大项目履约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抓情怀培塑,提升政治站位。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汇编下发,要求各级党组织纳入“第一议题”反复学习。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慕生忠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培塑家国情怀。

二是抓适应性改造,提升管控效能。按照“服从战略总体要求、服从改革发展方向、服从建设特点规律”的原则要求,建立落实“协调对接、应急响应、联防联控”等10个方面100多项规章制度。

三是抓现场督导,提升工程品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摊子大的实际,指挥部班子成员带头上高原、到一线,大家的工作状态基本处于“不是在项目上,就是在去项目上的路上”,团结带领参建人员自觉把工位当战位、把参建当参战,确保了各项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四是抓廉政监督,提升自律意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联合项目部后方法人单位开展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积极参与业主牵头组织的联合监督检查;贯通联动各业务部门组成多支检查组,对各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合同、资金、廉政等开展综合检查,对问题较多的项目部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逐步构建起了立体防控的监督体系。

五是抓引导激励,提升参建热情。创新提出“三有”“四不低”工作标准,深入开展“大宣讲、大检查、大整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30多支,派出党员技术骨干送技术、送服务下项目430余次,围绕合同签订、项目履约、竣工验收等集中攻坚。

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西南指挥部在高原一线打造了“建设典范”,立起了“样板间”,创造了新纪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