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区域要闻

张建文应邀参加“2022国有企业雅安行”活动并与雅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杜彦伟  字号:[ ]

11月16日,“2022国有企业雅安行”活动在雅安举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省政府副省长田庆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文生,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等领导出席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西部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文应邀参加活动,并与雅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工作会谈。在活动现场,张建文代表驻川央企作交流发言。他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川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冲刺全年目标的务实举措。中国电建与四川省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特别是一系列重大项目及近期市域(郊)铁路成眉线(S5)等工程的实施,中国电建与四川省的合作基础进一步巩固。当前,中国电建正深入落实与四川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在川交通、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能源电力、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力度。“9·5”泸定地震发生后,中国电建第一时间组织子企业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和道路疏通,率先派出专家团队开展隐患排查和震损评估,并向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为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贡献了电建力量。“十四五”期间,中国电建计划在川投资2000亿元。下一步,中国电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的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四川经济社会特点和建设发展需求,加大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力度、加强在雅安的投资力度、加快合作项目推进力度,以实际行动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16日下午,张建文与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举行工作会谈。张建文对雅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电建立足大基建,聚焦“水、能、砂、城、数”,集成投建营,推动业务转型、在川布局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建愿在更深层次加强与雅安的深度合作,重点聚焦交通道路、能源电力、城市更新、绿色建材等领域,加强项目孵化,打造示范项目,推进成果落地,为促进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酌对张建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电建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中国电建助力灾后恢复重建的务实举措表示赞赏。希望中国电建充分发挥“水、能、砂、城、数”领域“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加大合作力度、加强投资力度、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在水利水电、新能源、抽水蓄能、绿色建材、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与雅安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此次“2022国有企业雅安行”活动以“同心共谋发展、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由四川省国资委和雅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期间,电建路桥公司与雅安交建集团签订了S67邛崃经芦山至荥经高速公路及交通配套资源开发项目合作协议,水电七局与芦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雅安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市政府副市长于进川,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西部区域总部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莫永彪,副总经理章立峰;水电七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业勤;电建路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铁军;以及有关领导和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11月16日,“2022国有企业雅安行”活动在雅安举行


活动现场,张建文代表驻川央企作交流发言


16日下午,张建文与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举行工作会谈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