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区域动态

西部建投公司“四聚焦、四强化”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法律合规审计部   作者:陈芳  字号:[ ]

11月14日,西部建投公司全面启动年度内控评价工作,从方案制定、宣传培训、关键事项和缺陷分析四个方面聚焦,从目标任务、工作流程、评价成效和整改提升四个方面强化,切实增强内控体系刚性约束,不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以高水平合规赋能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方案制定,强化目标任务。按照公司董事长办公会对内控体系建设的系列部署,内控管理部门牵头组织各部门开展年度内控自评价工作。为确保全面对接国资委和股份公司要求,公司精心策划内控评价工作方案,吸纳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内部控制评价小组,把内部控制评价和各业务领域的条线管控进行结合,采用“横向+纵向”的形式,内控管理部门负责公司层面的“横向”内控评价,公司各职能部门交叉开展各业务领域条线的“纵向”内控评价,强调内控评价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确保评价对象不留死角。

二是聚焦宣传培训,强化工作流程。内部控制年度评价范围广,评价方法较专业,为进一步提升评价质量,内控专职人员为内控小组成员开展了专题培训,以《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为切入点,围绕内部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以及内部监督等主要内容,系统解读内控评价的目标要求、具体操作步骤以及对内控体系的支撑作用,促进评价小组成员对评价工作目的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评价工作方法,有利于内控评价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是聚焦关键事项,强化评价成效。内控评价工作聚焦公司组织架构、“三重一大”决策管理、投资管理、招投标管理、分包采购、合同管理、项目管理等关键环节和重点业务的风险防控,关注从立项、决策到执行等全过程,以内控强管理,切实防范和化解业务风险,促进内控工作从“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

四是聚焦缺陷分析,强化整改提升。根据评价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弱项,认真进行缺陷认定,及时修订和完善与业务相关的内控制度,持续优化内控体系和体制机制,营造人人自觉接受内控约束的良好氛围,筑牢发展根基,助力公司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