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区域要闻

王斌到西部区域成员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开燕  字号:[ ]

12月29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到集团西部区域成员企业(机构)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西部区域成员企业(机构)调研座谈会。王斌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好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中国电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斌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和公司改革发展实际,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紧跟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要结合实际,系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电建集团公司落地生根。

王斌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论断,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王斌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企业改革发展的“根”和“魂”;二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必须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四是必须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是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

调研中,王斌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对今年以来,西部区域成员单位顽强拼搏,较好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科学保持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二要加大资产经营与处置力度,全力降低资产负债率,盘活存量资产,带动资产增量;三要围绕“双碳”目标,聚焦“水、能、砂、城、数”,集成投建营,全力做好核心业务,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四要做好市场履约,保持规模效益,充分发挥要素作用,争取高质量订单,推进高质量履约;五要优化投资管理,强化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着力打造一流的决策统筹、一流的建设管理、一流的运营管理;六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构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强化合规经营和安全管理,建设卓越的领导管理团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建文主持,公司总部相关人员,西部区域成员企业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宣讲活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